传说级废土老冰棍

孩厨/AC/番茄/熊熊三贱客/
逆转/心测/fallout/伪春菜
口袋/mc
啥游戏都玩点,主单机
乱点技能树
中二医学生
挺秃然的
qq2268062553 来找我玩!!!

看到最近的新闻,很难过。

自己也是医学生,没什么多说的了,仅仅以这篇纪念一下。

  凌晨5点。
  
  走廊上悬挂着的电子表静默地闪烁着,依稀记得几年前取代它的还是规律的滴答声。

  以前在图书馆的我,也是听着这样的声音,然后啃掉一本又一本的厚重专业书。  

  我放下笔,想活动一下手腕。

  病历还没有写完呢。

  …我甚至没有来得及,听到身后刀刃擦破空气的声音。

  “颈内动脉,是颈总动脉的终支之一。”解剖老师喃喃说着。  

  “食管,上接咽部,下与胃的贲门相连。”
  
  脑中的解剖图已然崩坏,从致命部位开始,沿着无法挽回的裂口被撕的粉碎。喷涌而出的血液浸没了一切,连同身后那把银光闪闪的小刀。

  尖叫在我的耳边盘旋。

  “救命啊——”  

  “有人被砍了!”

  是谁呢…  

  模糊的意识在天花板的灯光间徘徊。  

  我做过什么…错事吗?
  …  

  “医生,你醒啦?”  

  稚嫩的声音传入我的耳中。我望向身旁,一个穿着病服的孩子正对我微笑着。

  “诶…孩子,你不是…隔壁病房的吗?”我思考了一下,“大晚上的,你怎么从病房里跑出来了?”  

  “医生,你刚刚睡着了吧?”

  他让我很熟悉,但我一时半会却想不起来他是谁。

  “喂,等一下!”  

  那孩子自顾自地跑走了。我想都没想就追了上去。  

  这样可不行啊,大晚上的,要让每个病人都好好休息才行。  

  那孩子沿着楼道径直跑出了医院,我感到了一阵头疼,但还是咬咬牙追了出去。

  “医生,到了。”  

  孩子指着前方,转过头对我笑着。前面有一扇门,里面似乎传来了朗朗的读书声。  

  “这…这是?”

  “这是你初中的教室哦。”孩子推开门,里面似乎在上课,但没有人注意我们俩。  

  “我?”  

  “医生,你初中的时候,就天天念叨着要学医吧?”  

  “啊…我…”  

  好像是这样。我初中的时候,经常在日记本里写自己想学医。  

  “没有想过害怕吗?”孩子瞪大了眼睛。  

  “害怕?为什么?”  

  “疾病可不是一定能被治好的。”孩子叹了口气,“生离死别是很常见的事吧。但有些人不接受,他们会要求医生你一定要治好他们。可这种事,就连神也很难办到啊。”

  “没关系。”我笑了笑,“无论什么情况我都会全力以赴,要对得起我的这一身白大褂。”

  “嗯……”孩子若有所思的样子,“真的不害怕吗?”  

  “我不怕。”

  “好吧,来,我带你去下一个地方。”孩子牵着我的手进入了电梯。  

  电梯门拉开的景象…是我的大学校园。来来往往的学生从我身边穿行而过。  

  “这里你应该很熟悉吧。”孩子跑向前去,“你的本科生涯都是在这里度过的。”  

  “嗯,我知道。”  

  “迎新典礼要开始了。”孩子拉着我的手,“我们去看看吧。”  

  我们来到了大礼堂。里面坐着很多身着白大衣的学生,大家都是一副兴致勃勃的样子。  

  “请全体同学起立!”  

  哗啦啦。一群医学生都站了起来。  

  “各位同学,请和我一起诵读医学生誓言。”  

  健康所系,性命相托。

  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,谨庄严宣誓:  

  我志愿献身医学,热爱祖国,忠于人民,恪守医德,尊师守纪,刻苦钻研,孜孜不倦,精益求精,全面发展。

  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,助健康之完美,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,救死扶伤,不辞艰辛,执着追求,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。  

  宣誓人,XXX…

  “健康所系,性命相托…”  

  不知不觉地,我也和他们一起宣誓起来。仿佛我还是一位不久前入学的医学生。

  “真的不后悔吗?医生。”孩子问道。  

  “有什么后悔的呀。有了梦想,就应该一直前进。后悔或者不后悔都是别人的评判,我不会对自己的选择后悔的。”  

  “嗯,我也觉得医生你是个坚持不懈的人。”孩子摆弄着自己的袖子,“不近仙者不可为医,你说呢?”

  “不过,我们也是普通人,我们也并非刀枪不入。”我望着前方,“只是希望能通过普通人的努力,挽救那些生死边缘徘徊的生命。”  

  “……。”孩子天真地望着我,“好不公平呢。”  

  “不公平?”我皱了皱眉。  

  “为什么我总会碰到像你们这么善良的人呢?”孩子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。  

  “总?那是什么意思?”  

  “好啦,不说啦。”孩子眯了眯眼,“我们回去吧!”  

  我又回到了熟悉的医院。每天经过的走廊中围上了许多医生护士,他们的表情都很悲伤,但我却听不到他们的哭喊。  

  无声的呼吸机,静默的屏幕,人群,血迹染红的地面。  

  这里正在发生着什么,也即将失去什么。  

  “走吧,医生。”  

  我与那些人群擦肩而过。前方的门缝似乎有温柔的光透进来。  

  “我们…这是要去哪吗?”  

  “嗯,我们要去一个很美好的地方。”  

  孩子转过头来,他的头上不知何时多了一圈光环。  

  “谢谢你,医生。”

  
  —END—

谢谢一切仍然坚守在医学前线的大家。
太难过了,明明那么善良的一位医生…马上2019年就结束了,她却见不到2020年了。

评论

热度(28)